人工神经网络在Alzheimer病的MRI诊断研究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IN THE MRI STUDY OF ALZHEIMER DISEASE

其他摘要: 目的将人工神经网络理论首次应用于Alzheimer病(Alzheimerdisease,AD)的脑MRI测量研究,建立一种全新的模式判别方法,用于AD的MRI诊断和鉴别诊断。方法研究对象包括12名可能的AD病人[年龄(65.3±8.6)岁]和36例年龄与性别匹配的正常人[年龄(65.8±7.4)岁];在西门子MagnetomImpact1.0T系统上进行图像扫描和结构测量;实验中对大脑的8个感兴趣区域共16个指标(分左右)进行了测量和研究;使用社会科学统计软件(statisticalpackageforthesocialscience,SPSS)与自编的人工神经网络(backpropagat...

关键词: 神经网络(计算机) 阿尔茨海默病 磁共振成像; 项目资助者攀登计划B(核医学和放射治疗中先进技术的基础研究)”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