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子基本发射源的物理性质

关键词: 强子 发射 物理性能 快度 亚群标度 分布规律

其他题名: PHYSICAL ESSENCE OF BASIC HADRON-EMISSION-SOURCE

中文摘要p-p碰撞与■-p碰撞产生三个基本源,e~+-e~-碰撞产生五个源,双喷注有三个源且任何碰撞都产生中心快度区(基本源)。全部基本强子发射源都服从KNO标度,快度与动量分布服从亚群标度,这是短距离量子场论的结果。当s~(1/2)=540GeV时,中心源与碎裂源距离为8m_η~(-1)。由于事例为相容同时又独立的集合,这里提出了一种求和规则。并表明在基本强子发射源质心静止的Corentz坐标系中,任何源都具有相同的分布及物理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