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磁场下精细网型光电倍增管的性能测试

其他题名: Performance Test of Fine-Mesh PMT in Strong Magnetic Field

其他摘要: 北京谱仪升级后 (BESⅢ )的飞行时间计数器 (TOF)将使用精细网型光电倍增管 (PMT) .本工作对日本浜松 (Hamamatsu)公司生产的精细网型光电倍增管R5 92 4 (FM )的性能在强磁场下进行了测试 .测量了PMT在顺、逆磁场方向时相对增益随磁场强度的变化 ,在 1T时 ,与 0磁场相比 ,相对增益下降约 5 0余倍 .测量了不同磁场强度 (0 ,0 .5 ,1T)下 ,PMT的相对增益随工作电压的变化 ,在相当宽的工作电压范围内 ,相对增益随工作电压的变化具有指数关系 .通过不同磁场强度下PMT相对增益随工作电压变化趋势的比较 ,表明PMT打拿极精细网型的特殊构造使二次电...

关键词: 光电倍增管(PMT) 相对增益 二次电子发射系数 磁场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