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系统在PowerPC上的实现

关键词: BESIII数据获取系统 VME PowerPC Linux 嵌入式操作系统

其他题名: A embedded Linux system based on PowerPC

中文摘要: 介绍了一个在PowerPC上建立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的应用实例。该系统的主要目的是用于VME总线设备的测试,也可用于小型数据获取与控制系统。建立系统的过程中充分考虑到软件开发以及PowerPC的特点,为开发者提供两种可选的程序编译测试方法。介绍了几种典型嵌入式操作系统,比较商业嵌入式系统与主流Linux嵌入式系统的异同以及它们的优缺点;就如何根据特定目标板建立一个可裁减的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做了详细的阐述;给出了一个可以成功运行的测试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