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冷电流引线气流不均衡分配条件下运行参数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OPERATING PARAMETERS OF VAPOR COOLED CURRENT LEADS UNDER UNBANCED GAS FLOW DISTRIBUTION

其他摘要: 气冷电流引线被广泛的应用于许多大型超导磁体及其它一些超导装置中.由于引线实际制作过程中的差异或者超导装置本身的一些问题,正负两个引线之间或者同一引线的不同流道之间都存在着冷却气流分配上的不均衡.超导装置中除电流引线外的其他低温热源也可能使流经引线的冷却气流处于非正常状态.所有这些都会使电流引线的实际工作状况偏离最优化设计.本文用数值模拟的方法对非最优化冷却气流条件下的电流引线运行状况进行了研究,分析了冷却气流偏离最优化程度与引线实际运行参数之间的影响关系.

关键词: 流体动力学 流体动量及输运原理 电工技术 临界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