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式张力计的研制

关键词: 平衡式张力计 张力 安培定律 电磁感应定律

其他题名: THE MANUFACTURE OF BALANCED TENSIMETER

中文摘要: 本文介绍的是平衡式张力计的研制和使用,平衡式张力计可用来测量多种丝张力,该张力计的研制是为了满足1986年建造北京谱仪中心漂移室、主漂移室和端盖簇射计数器的急需,作者参考国外资料并结合国内实际情况,通过自己的努力,独立设计制造出来的。北京谱仪由中心漂移室、主漂移室、桶部簇射计数器、端盖簇射计数器、时间飞行计数器和μ子计数器等6个子探测器组成,中心漂移室、主漂移室(拉丝过程)和端盖簇射计数器三个子探测器,共2.8万根丝的张力全是用该张力计测量后给出的结果。自1986年至今,9年的实践证明该张力计灵敏度高、精度高,测量结果可靠,北京谱仪以上所提到的三个子探测器从调试运行工作至今已6年,没断一根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