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移室中多次库仑散射对粒子动量分辨率影响的模拟计算

其他题名: Monte Carlo Simulation of the Momentum Resolution of Drift Chamber from Coulomb Multiscat tering

其他摘要: 本文用探测器描述和模拟工具GEANT对北京τ-C工厂(BTCF)中心漂移室中多次库仑散射对粒子动量分辨率的贡献进行了模拟计算,得到对动量0.5GeV/c的π垂直于磁场方向入射时的动量分辨率为0.18%×(1±1.6%),同时还用经验公式进行了估算与对比。两者的结果都表明当前中心漂移室的设计能满足BTCF对多次散射贡献的动量分辨率≤0.4%/β的要求。

关键词: 动量分辨率 多次库仑散射 蒙特卡罗模拟 τ-Charm粒子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