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阶梯指数规律及其微观效应

关键词: 指数规律 非常时期 弦波 频谱分析 通史性 窗函数 历史跨度 阶梯现象 指数值 指数增长

中文摘要: 发现指数规律并不是通史性的。指数规律是分历史阶段成立的,在两个指数区之间,往往出现科学发展的非常时期”。在非常时期”,指数规律遭到破坏。经过非常时期”,指数规律又会在更高的指数水平上加速发展。因此,阶梯”指数规律才是正确的指数规律。经过不同窗函数滤波后的频谱分析,又发现叠加在指数规律之上的微观效应,即以27年左右为周期的正弦波振荡,往往包含在指数的起伏和波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