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描迹仪系统触发电路及其空间分辨的研究

其他题名: Trigger circuit of data acquisition system in particle track system and its position resolution

其他摘要: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试验束粒子描迹仪系统用三个多丝正比室 (MWPC)做探测器描绘粒子飞行的径迹。本文分析了 MWPC 输出信号的特点,介绍 MWPC 阳极信号的前端触发 (Trigger)电路及符合电路的原理、设计,并用该电路做触发得到 MWPC 的空间分辨。符合单元按照核仪器标准设计可作为标准核仪器模块 (NIM 插件 )使用,对 3 个 MWPC 的阳极 Trigger 信号做符合运算,输出的 NIM 电平提供给数据采集系统做门控 (GATE)信号。

关键词: 前置放大 甄别 触发电路 符合电路 空间分辨; 项目资助者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改造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