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C/Linux处理BES实验数据的可行性研究及PC/Linux在BES粲介子物理研究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Feasibility study o f BES data of f-line processing and D/ Ds physics analys is on a PC/ Linux plat form

其他摘要: 简要地介绍了利用 PC/ Linux实现对北京谱仪 (BES)数据的离线重建、蒙特卡罗数据的产生和探测器模拟的可行性研究结果及 PC/ L inux在 D/ Ds物理研究等方面的应用情况 ,并就 PC/ L inux和 HP工作站对 BES数据的处理能力及处理结果的一致性进行了详细的比较。结果表明 ,PC/ L inux完全可以用于北京谱仪数据的离线处理和物理分析工作 ,并在运算速度和价格上占有很大的优势

关键词: PC微机 HP工作站 Linux CPU 北京谱仪 数据离线重建 D/Ds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