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ICCD定位宇宙线来测量探测器时间分辨的方法研究

关键词: ICCD 宇宙线定位 时间探测器 时间分辨

其他题名: THE STUDY OF TIME-RESOLVED MEASUREMENT USING ICCD POSITIONING COSMIC RAYS

中文摘要: 本研究采用双层150 mm×150 mm闪烁条阵列定位宇宙线的入射和出射位置.阵列信号光使用波移光纤吸收传输,在ICCD相机前插入前置像增强器,使信号光延迟大于200 ns,使ICCD可以由外部高速触发信号控制,有效记录随机触发事例.该宇宙线定位系统可以同时多点密集测量通用探测器测试平台的时间分辨和闪烁光的渡越时间.该新方法与传统时间分辨测量方法相比提高了30倍以上的效率.实验结果显示:时间探测器的时间分辨好于200 ps,满足通用探测器测试平台的设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