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herenkov光测量光电倍增管渡越时间涨落

其他题名: A MEASUREMENT OF TRANSIT TIME SPREAD OF PHOTOMULTIPLIER TUBE WITH CHERENKOV LIGHT

其他摘要: 采用符合方法,测量级联γ放射源60Co在光电倍增管(PMT)光阴极窗上激发产生的切伦科夫光,从而测定PMT渡越时间涨落.用泊松加高斯卷积方法获得单(多)光电子峰位,处理不同光电子数的PMT渡越时间涨落.测试XP2020和透紫XP2020QPMT结果显示,测量的渡越时间与菲利浦公司给出的指标一致,渡越时间涨落与光电子数满足平方根反比关系.该方法对可分辨单(多)光电子峰的PMT是可行的.

关键词: 切伦科夫光 光电倍增管 渡越时间涨落 单光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