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响应束流损失监控(FBLM)系统液闪探测器初样的研制

关键词: 束流损失探测器 液闪探测器 束团结构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THE FIRST PROTOTYPE OF LIQUID SCINTILLATOR DETECTOR FOR FAST BEAM LOSS MONITOR (FBLM) SYSTEM

中文摘要: 给出快响应束流损失监控(Fast Beam Lost Monitor,FBLM)系统的液体闪烁体探测器初样的研制。在高频四极加速器(Radio Frequency Quadrupole,RFQ)实验装置上的测试表明,液闪探测器能给出宽度为500μs束流宏脉冲结构,能逐个显示出宏脉冲内490 ns的束流切束脉冲。液闪输出信号脉冲较490 ns束流切束脉冲延迟约70 ns。液闪型FBLM输出的信号幅度大于塑闪型。液闪探测器初样的成功研制,为其性能进一步改进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