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强子二重性综述

其他摘要: 利用电生介子实验测量方法研究夸克-强子二重性,尤其在S~(1/2)=2GeV附近的深度非弹性条件下的单举电子核子散射实验,是验证其共振态二重性最佳的能量区域.本文描述了依据夸克-强子二重性来研究固定靶实验在单举反应中的共振态现象,并描述了利用共振态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的方法.计算了介子系统能动量、四动量、散射角等相关参数,同时讨论了实验测量方法,从理论与实验的角度说明了北京试验束装置上的固定靶电子散射实验是研究夸克-强子二重性的重要实验数据库.

关键词: 夸克 介子 夸克-强子二重性 散射角 四动量;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675138)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