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于流光室触发系统的光电耦合器

其他摘要: 在高能探测器流光室中需要加600千伏的高压脉冲,以使带电粒子进入室本体时能产生流光。当闪烁探测器的输出信号通过电子学设备去控制高压装置时,高压脉冲会对电子学设备产生很强的干扰,使电子学设备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烧坏。 光电耦合器是一种输入和输出间用光进行耦合的器件。用它将电子学设备输出的信号传输到高压装置,可将电子学设备和高压装置完全隔开,从而保证电子学设备不受干扰。

关键词: 高压装置 光电耦合器 流光室 触发系统 闪烁探测器 高压脉冲 输出信号 带电粒子 信号传输 输入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