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物质结构之谜

其他摘要: 一、物质构成之谜——一个古老而年轻的哲学命题望着茫茫大海、巍巍山峦,自古到今,有多少人在思考:世界万物是由什么构成的?它有最小结构吗?如果有,那是什么呢?早在周代,我们的祖先就提出了五行说,即万物由金、木、水、火、土五种物质原料构成。《周易》中有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哲学思想。太极即世界的本源,两仪是天地,四象是春、夏、秋、冬四季,八卦是天、地、雷、

关键词: 夸克质量 原子核物理 轻子数 电子对撞机 底夸克 四象生八卦 强子 两仪生四象 太极生两仪 物质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