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常用漂移室单元电场的测量

关键词: 漂移室小单元 电场 导电纸

其他题名: MEASURMENT OF ELECTRIC FIELD FOR SEVERAL KINDS OF DRIFT CELLS

中文摘要: 近几年来:由于漂移室具有’一系列优越性能,使它住原子核物理、宇宙线、X射线晶体学、生物学、核医学等方面展示了广阔的应用前景。 漂移室的大小由从几厘米到2—3米,丝数从几十恨到几万根,都是由若干漂移小单元组成。漂移小单元内各电极的几何位置及所加电压的大小决定了电场等电位面的形状及电场强度的分布。漂移室的工作原理是基于电子在电场中的漂移。当带电粒子穿过凛移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