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LC的BESIII束流管冷却系统自动监控系统的设计

关键词: BESⅢ 束流管 PLC 冷却系统 自动监测 控制

其他题名: Study on Experimentation of XRF Technique Applying in RoHS Certif ication

中文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Ⅱ的二期改造工程为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改造工程,BESⅢ束流管冷却系统对BESⅢ束流管进行冷却,其中BESⅢ束流管冷却系统的自动监控系统负责BESⅢ束流管冷却系统的全面安全可靠运行。从工程设计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自动监控系统的主要结构、工作原理、监控系统硬件选型及软件设计,并对系统的可靠性进行分析。运行结果表明,该监控系统满足BESⅢ束流管冷却系统的工艺要求,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