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C-Linux的STAR TOFp探测器的数据获取系统(英文)

关键词: 数据获取系统 TOFp Linux

其他题名: A PC-Linux-Based Data Acquisition System for the STAR TOFp Detector

中文摘要: 廉价的运行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Linux的硬件在高能物理领域中正扮演着各种各样重要的角色 .本文描述了为STARTOFp探测器设计的基于PC Linux的数据获取系统 .系统采用了常规的解决方案 :由一台运行Linux的PC来控制由NIM和CAMAC插件构成的前端电子学处理部分 .系统已经被成功的集成进STAR数据获取系统 ,并且在STAR的第二年的运行中工作正常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0 2 75 0 2 7,19975 0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