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ySQL的数据库服务器性能测试

关键词: MySQL 数据库服务器 查询速度 插入速度 连接线程数

其他题名: PERFORMANCE TEST OF DATABASE SERVER BASED ON MYSQL

中文摘要: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谱仪靶站控制系统计划使用MySQL数据库作为备份数据库。利用PC-Farm集群环境对特定的数据库服务器做了性能测试,着重测试了查询速度、插入速度与连接线程数的关系,以及数据量大小对查询速度和插入速度的影响。主要介绍了测试的硬件环境、软件环境和测试方法步骤,并对测试得到的数据进行了数据处理和结果分析。测试方法和结果为CSNS谱仪靶站数据库服务器的选型和数据库系统的设计提供了重要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