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inux和FPGA的嵌入式千兆网数据传输实现

其他题名: Realization of Data Transmission Based on Linux and FPGA

其他摘要: 把现场采集的海量数据可靠地传到远程的服务器上是论文的任务。在Xilinx FPGA上用PowerPC硬核、内存控制器和千兆网IP核构建SOPC系统。在PowerPC405上移植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实现了嵌入式千兆网数据传输。通过编程测试得出网络传输性能和数据包大小的关系。此外,设计了用户自定义接口逻辑IP核,以便能和采集模块高速通信并缓存。该系统的优点是体积小、数据带宽高、可靠,结果表明符合项目的要求。

关键词: FPGA SOPC 自定义IP核 嵌入式Linux 千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