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PGA的高速串行光纤数据传输在BESIII触发系统的应用

关键词: BESIII 触发 串行数据传输 光纤 RocketIO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FPGA-based high-speed data transmission with optical fiber

中文摘要: 基于FPGA内置的RocketIO高速串行收发器设计的高速串行光纤数据传输的新方法具有通道少、数据量大、传输距离远等优点,能满足现代高能物理实验的需要。本文对这种传输方法的多通道、实时数据传输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将其应用到北京谱仪III(BESIII)触发系统中。测试结果表明:数据传输的长时间误码率好于2.3×10-16,多个通道能按照要求进行同步数据传输。该方案已经过长时间的运行考验,达到了BESIII工程的设计要求。

项目资助者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项目 ;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基金U-602,U-34(高能物理研究所)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