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M的嵌入式Linux无线网卡设备驱动设计

关键词: ARM 嵌入式Linux USB 无线网卡 802.11g设备驱动

中文摘要: 本文介绍了D-Link无线网卡在嵌入式Linux下的驱动设计与实现,该设计可以用于构建无线数据采集系统。首先搭建好嵌入式开发的软硬件环境,分析Linux内核USB驱动模块和网络驱动工作原理,然后针对D-Link无线网卡对通用的无线网卡驱动进行修改和交叉编译,最终移植到ARM平台上,建立嵌入式无线局域网,为进一步的无线网络研究搭建好开发平台。ARM微处理器的使用使本系统比传统的数据采集系统更具有便携性和灵活性,甚至可以工作在恶劣的环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