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靶室在超核物理实验研究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The Usage of Active Target Chamber in the Experimental Study of the Hypernuclei Physics

其他摘要: 本文介绍的是在超核生成反应(如:12C(k-,π0)12ΛB)中,为确定入射粒子k-在靶中停止位置而建造的一种多丝正比室,该室已应用在E907实验中,并在AGS(BNL)的π,k束中进行了数据获取。该室的工作方式采用阴极感应条信号读出方式。通过对活性靶室的数据分析,给出了它的感应信号的平均输出幅度、效率以及位置分辨率。最后对k-停止事例,给出如何确定其在碳靶中的停止位置,以及停止率。对k-测得的位置分辨为:x=0.93mm,y=0.36mm和z≥1.00mm。在碳靶中k-的停止率约为20%。

关键词: 活性靶室 超核 阴极平面 感应电荷 k~- 投影径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