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Westinghouse核电技术文件 法国核电标准RCC 美国第3代核电标准ANSI、ASME 中国核电标准的统一 仪器与控制基础技术标准的多样性

其他题名: Functional Safety Integrity Standards and Audit for Verification for NPP 3. Standard Variety of Basic I&C Techs Accelerating Standard Unification of Overall NPPAbstract: Detec

中文摘要: 探测器、传感器、执行器、FCS、DCS、SCADA、LAN/WAN、FS等自动化的基础技术是核电厂中的高技术,其标准化尚未反映在核电标准RRC或ANSI、ASME中,但在中国属于机械工业的范畴。其标准的多样性源自目的与方法的多样性,然而,这多样的基础技术标准提供了灵活的可选择性,且能避免整体引进的依赖性,加速核电厂的机-电-核整体技术标准的统一,而核电技术则能推进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