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BaF_2闪烁晶体特性的测试

其他题名: THE TESTS TO THE PROPERTIES OF BaF2 SCINTILLATOR MADE IN CHINA

其他摘要: 观察到了人工晶体所生长的BaF_2闪烁晶体发光的快、慢成分,并对其光产额、时间分辨率、能量分辨率、能量线性、技术衰减长度等特性进行了测试。对Co~(60)γ源,时间分辨率(标准偏差σ)为59ps(微微秒);对Cs~(137)γ源,能量分辨率为12.1%。这些指标都接近国际BaF_2闪烁晶体先进水平,展现出在核物理、核医学、粒子物理实验中应用的广泛前景。

关键词: 闪烁晶体 BaF_2 时间分辨率 衰减长度 能量分辨率 产额 人工晶体 光特性 闪烁体 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