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奇超重氢和奇超重水的若干物理化学性质的预测

其他摘要: 根据我国理论物理学工作者提出的层子模型预言可能存在稳定的带单正电荷的层子。由之形成的奇异原子——层子素,其质量数可能在40以上,可以认为是氢的奇超重同位素(用_1~ASt 表示,A 为质量数)。我们曾估计整个地壳中奇超重氢的上限浓度(?)2×10~(-23)层子/核子;海水中奇超重氢的上限浓度(?)4×10~(-23)层子/核子。它的存在形式将为 HSt(半奇超重氢)和 HStO(半奇超重水)。为了在自然界中寻找_1~ASt,我们对奇超重氢和奇超重水的若干物理化学性质作了以下预测:

关键词: 超重水 层子 重同位素 子素 谱线位移 电解分离 蒸气压 分离系数 同位素分子 相对密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