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塔重力法测量第五种力效应

关键词: 第五种力 重力测量 重力法 重力仪 塔上 人工读数 重力异常 高塔 实测研究 塔体

中文摘要: 我们检测第五种力实验测量所用的测试塔是北京的大气环境测试塔,塔高320m,是目前亚洲最高的塔,整个塔由锰钢结构通过半球式地面接触及多绳索联接支撑,所以塔身振动较小。塔体上下均匀且有15个不同高度的平台,可供测量使用。塔上重力测量是在对塔振动模式进行实测研究后进行的。塔上重力测量数据是在塔上15个不同高度处用 Locastc—Romberg D型重力仪进行多次测量得的,同时在塔底的塔基上放置一台微伽级重力仪作为监测和参考。塔上重力测量采用人工读数和计算机自动记录两种方式获取数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