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重离子中心碰撞末态多重数谱的局域特征

关键词: 中心碰撞 局域特征 发射源数目

其他题名: LOCAL CHARACTERS OF FINITE STATE MULTIPLICITY SPECTRA IN HIGH ENERGY HEAVY-ION CENTRAL COLLISIONS

中文摘要: 在14.6—200AGeV的束流能区内,系统研究了氧离子(16O)诱发乳胶核(Em)和硫离子(32S)诱发金核(197Au)中心相互作用中末态产生粒子多重数谱的局域特征,给出了离散对平均多重数、入射能量和碰撞中心度的依赖以及阶乘矩F2随能量和中心度的变化,考查了局域赝快度窗口中多重数分布参数化的有效性,分析了归一化方差对窗口的依赖关系,估计了中心碰撞下粒子发射源数目.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委优秀年轻教师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瑞典NFR和Internation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