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诱发核反应中粒子产生的相对信息熵

关键词: 高能诱发核反应 粒子产生 相对信息熵.

其他题名: RELATIVE INFORMATION ENTROPY OF PARTICLE PRODUCTION IN HIGH ENERGY INDUCED NUCLEAR REACTIONS

中文摘要: 在本实验中,引用了一个新的特征量,相对信息熵R,研究了能量为14.6,60,200AGeV的氧离子和200AGeV的硫离子诱发核反应的产生粒子多重数分布.在目前的能区中,R近似地能量无关.R对快度窗口大小依赖的饱和性,揭示了中心区的熵集中产生.实验结果与Lund模型的FRITIOF模拟计算的预言一致.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委优秀年轻教师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基金,瑞典NFR和InternationalSeminarinUppsala,联邦德国MinisterofResearchandTechnology,第三世界科学院TWRG-277,印度DepartmentofUniversityGrabtsCommision,美国USDOE和NSF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