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应读出式自猝灭流光计数器

关键词: 自猝灭 初步实验结果 极丝 阻性 工作气体 计数率 双源法 探测效率 面电阻率 几何参数

其他题名: INDUCED READOUT SELF-QUENCHING STREAMER COUNTER

中文摘要: 本文介绍了自猝灭流光计数器的新技术——具有阻性阴极的感应读出式自猝灭流光计数器的特点及初步实验结果。用不同比例的Ar/C_4H_(10)、Ar/CH_4或Ar/CO_2作为基本工作气体,研究了阳极丝直径、电子学死时间等对计数率坪曲线的影响;研究了几种不同的猝灭剂(H_2C(OCH_3)_2、C_2H_5OH、C_6H_6、C_7H_(12)含量与坪曲线的关系;也测量了该计数器的探测效率和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