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因子化方法研究 D -ππ, Kπ,KK衰变

关键词: D介子非轻子衰变 非因子化方法 强子矩阵元 分支比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D -ππ, Kπ,KK Decay with Nonfactorization Method

中文摘要: 首次用QCD求和规则系统地计算D→ππ,Kπ,KK衰变过程的强子矩阵元,它包括领头阶因子化部分,as修正的硬胶子交换部分和软胶子交换部分。计算发现在D→ππ,Kπ,KK衰变中的一些衰变道软胶子交换部分贡献相当大,甚至超过领头阶因子化部分以及as修正的硬胶子交换部分的贡献。最后计算了这些衰变过程的分支比,大多数的衰变道的计算结果与实验数据相一致,我们的计算结果比因子化方法的计算结果有较大改进,但部分衰变道的计算结果与实验相比还有一定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