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能动-无电源-可编程自动控制原理研究——1.纤维丛加固构件的静力学自测控功能

关键词: 能动开环自动控制 非能动-无电源-可编程 闭环自测控力学 玄武岩纤维丛 地震 纵体波 横体波 表面波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Principle of Passive/Power-off/Programmable Automation ——1. Self-M&C Function of Fiber Bundle Reinforce Components

中文摘要: 本文用控制论的观点研究抗震构件的弹性静力学加固问题。指出控制与力学的区别在有无程序与反馈。根据此观点来设计非能动、无电源、可编程的自测控构件,实现对风电、核电、建筑、桥梁,地铁等的抗震加固,使之安全工作,保障新能源、新交通的安全及节能减排功效,以发展"非能动"与"超IEC61158"自动控制的新市场。这个加固构件可用无污染、零碳排、天然石料制成的国产、低价玄武岩纤维丛来实现。对目前发展新能源新交通的推动力,即气候变化的科学与政治争论进行了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