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Z_C(3900)——一个带电类粲偶素共振结构

关键词: Z_C(3900) 粲偶素 类粲偶素 奇特态强子

其他题名: Observation of a charged charmonium-like state ZC(3900)

中文摘要: 北京谱仪(BESⅢ)实验和Belle实验利用两种不同的方法对e~+e~-→π~+ π~-J/y过程进行了研究。在π~±J/y系统中,同时观测到了一个新的带电类粲偶素结构——Z_C(3900)。Z_C(3900)耦合到粲偶素末态,因此其内部夸克组分应该含有正反粲夸克;同时它还带有电荷,故不可能仅由正反粲夸克组成。Z_C(3900)共振态中最少含有4个夸克,极有可能是一个奇特态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