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隙阻性板室(MRPC)的性能和工作气体关系的模拟研究(英文)

关键词: 多气隙阻性板室 工作气体 气体参数 性能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Study of the Relation between MRPC Performances and Working Gas

中文摘要: 多气隙阻性板室(MRPC)以其优良的时间分辨率在粒子物理实验中被用作飞行时间(TOF)探测器.国际合作项目RHIC-STAR采用MRPC作TOF.我们已成功地制作出30多个MRPC,并安装在RHIC-STAR上.通过模拟计算软件Magboltz,计算了MRPC常用工作气体的物理参数,并根据气体探测器物理机制,重点分析了 MRPC性能与其工作气体之间的相互关系,此分析对优化RPC与MRPC混合气体组分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