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荷比较法测量液体闪烁体n;γ分辨性能

其他题名: CHARGE COMPARISON METHOD USED TO DISCRIMINATE PHOTONS AND NEUTRONS IN LIQUID SCINTILLATORS

其他摘要: 描述了一种采用CAMAC一微机系统采集数据,电荷比较法测量液体闪烁体的中子、γ射线分辨性能的新方法,同时测量了液体闪烁体NE213或BC519样品在241Am-Be或252Cf中子源照射下的脉冲总电荷及多路不同时间段的部分电荷,对数据的离线分析给出闪烁体n,γ分辨与延迟时间及能量分布的关系,并可利用n,γ鉴别方法测量中子或γ射线的能量分布及闪烁体快或慢脉冲形状.

关键词: 电荷比较法 液体闪烁体 n γ分辨 脉冲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