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光电倍增管输出振铃脉冲的分析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PMT Ringing Signal of The Daya Bay Neutrino Experiment

其他摘要: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是一个研究中微子振荡的实验[1],主要目标是利用核反应堆产生的电子反中微子来测定一个具有重大物理意义的参数—中微子混合角θ13。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目标是将sin22θ13测量到0.01或更高的精度,为实现对大亚湾中微子信号的准确测量,必须要求光电倍增管输出干净脉冲信号到前端电子学(FEE),但在测试实验中,发现光电倍增管输出脉冲含有振铃。针对振铃进行了详尽分析,找到了振铃产生的根源,也确认了电容在高压下的压电效应。

关键词: 光电倍增管 前端电子学 振铃 电容 压电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