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

其他摘要: 我们所知道的物质世界由12种基本粒子构成,包括6种夸克,3种轻子和3种中微子。这些基本粒子中只有中微子不带电,仅参与非常微弱的弱相互作用,极难探测到。而宇宙中存在大量的中微子,每种中微子约为100个/厘米~3,与光子数相当。由于中微子数量巨大,其质量是否为零,对粒子物理、天体物理以及宇宙学都具有根本性的影响。如果中微子具有极微小的质量,就会影响宇宙的形成和演化,影响宇宙中大尺度结构的形成,影响我们今天看到的整个世界。因此中微子

关键词: 大亚湾反应堆 中微子实验 中微子探测器 中微子振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