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CMS探测器

关键词: CMS探测器 大型强子对撞机(LHC) Higgs粒子 标准模型 超对称

其他题名: The compact muon solenoid (CMS) detector in the large hadron collider ( LHC)

中文摘要: CMS探测器是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4个实验之一,它的设计思想是在质心能量为14TeV及积分亮度为1034cm-2s-1的条件下对质子-质子对撞进行研究.它的特点是非常紧凑,其μ子室几乎覆盖了4π立体角.另外,CMS探测器还有可提供超强磁场的超导磁铁和由超导磁铁环绕的径迹室以及电磁量能器和强子量能器.CMS探测器对于末态为电子、光子、特别是μ子的物理过程有很好的测量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