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李模型看Slac口袋模型

关键词: 精确解 模型解 单粒子态 相干态 Slac 试探函数 束缚态 耦合常数 产生算符 波场

其他题名: THE TEST OF SLAC METHOD USING LEE MODEL

中文摘要: 本文用 Slac 方法处理了李模型,结果表明,对应于李模型中单粒子和双粒子束缚态的精确解都有一个口袋模型解.后者与前者的差别,在能量上主要是将耦合常数由 g 修正为 g/(e/~(1/2)).就波场而言,口袋”的形式能够与θ粒子场的精确解相对应.但对于费米粒子(N,V)的场,则与精确解差别较大,出现了δ-函数形式的束缚.我们认为 Bardeen、Rafelski 等人所说的夸克的表皮束缚”(Skin confinement)是与这里用相干态近似求得的单粒子态中的δ函数型束缚相对应的,因而它可能并不代表量子场论方程式精确解的物理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