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T到未来的MECT——同步辐射又一新应用

其他摘要: 如今CT——Computerized Tomography,即计算机化X射线造影术——已家喻户晓,成为医生强有力的诊断工具。它可以方便地将你全身切片”拍照,通过一系列断面照片将你全身五脏六腑。拍得消清楚楚。又由于它是一种非侵入式诊断,对病人无痛苦无损伤,因而也深受病人欢迎。如今许多中型以上医院已普遍装备了CT,或者说不久的将来,它将会像今日的X光机那样普及。然而科学家却清楚了解,CT远非完善,下面介绍的MECT将让你领略一下未来的CT会是什么样的。 传统X光造影—CT—MECT 传统X光照像得到的照片实际是体内各层组织或病变物对X光吸收图像的重叠,它无法单独区分各层信息。CT则由于X...

关键词: MECT 同步辐射 诊断工具 计算技术 衬度 非侵入式 旋转扫描 造影术 吸收边 储存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