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导螺线管磁体实验研究

关键词: 临界电流 磁滞迥线 线位移 失超 损耗比 液氦温度 磁滞损耗 励磁 短路电流 绝缘物

其他题名: AN EXPERIMENTAL STUDY OF THE SUPERCONDUCTING SOLENOID MAGNET

中文摘要: 实验研究了超导螺线管磁体内部损耗分布以及导线位移和短路对磁体临界电流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 (1)磁体内部线圈的损耗比外部线圈小.内部和外部线圈损耗的总和等于整个磁体的损耗. (2)导线位移和短路分别引起磁体磁滞迥线形状两种畸变,而且这两种畸变是不一样的. (3)导线位移和短路都可以降低磁体的临界电流. (4)磁体内部有短路时,可能成倍或几十倍地增加磁体的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