粲物理与τ轻子物理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τ LEPTON AND CHARM PHYSICS

其他摘要: 粲物理和τ轻子物理是粒子物理的一个重要分支,对其深入系统的研究,将可能解决或澄清粒子物理中一些未解决的问题,检验并发展标准模型理论,为深化人类对微观世界的认识做出贡献。由于我国首次建造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恰好工作在粲物理和τ轻子物理能区,使我国高能物理界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由于工作在一系列共振区和产生城区,具有系统误差小、本底小和测量精度高的优点,且BEPC的亮度亦为美国同

关键词: 粲物理 τ轻子 胶子球 e~+e~-电子对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