粲夸克偶素物理实验研究新结果

其他题名: RECENT PROGRESS IN EXPERIMENTAL STUDIES OF CHARMONIUM PHYSICS

其他摘要: 北京谱仪合作组利用其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采集的ψ(2S)大数据样本 ,通过ψ(2S)的辐射跃迁及强子跃迁过程 ,开展了粲偶素物理的广泛研究 .测量了 χc0 、χc1、χc2 、ηc 和J/ψ粒子的有关性质 ,寻找了ηc(2S)和hc(1P)粒子 .在一系列重要结果中有 :χc0 粒子的宽度与质量、ηc 粒子的质量、J/ψ的轻子衰变分支比的精确测量结果以及 χc0 、χc1、χc2的许多衰变道的首次测量结果 .

关键词: 粲偶素 强衰变 宽度 质量 衰变分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