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桶部簇射计数器能量响应特性研究

关键词: 桶部簇射计数器 能量响应 非线性.

其他题名: STUDY OF ENERGY RESPONSE NONLINEARITY OF BSC AT BES

中文摘要: 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J/ψ和Ds能区,选择了辐射巴巴事例,并以此来研究北京谱仪的桶部簇射计数器能量响应特性.在消除了由于电子和辐射光子在桶部簇射计数器中沉积能量区域重叠的影响后,正确地得到了桶部簇射计数器在电子和光子动量小于2GeV以下的能量响应,表明在所研究能区,桶部簇射计数器的能量响应线性很好.对桶部簇射计数器微小的非线性进行修正后,重建的π0不变质量谱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