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上光子转换过程的重建与光子能量的精确测量(英文)

关键词: 光子转换 光子重建 dE/dx能损的校正 光子能量分辨 BESⅡ探测器

其他题名: Reconstruction of Photon Conversions and Precise Measurement of Photon Energy at BESII

中文摘要: 利用蒙特卡罗模拟方法,研究了光子转换过程的重建,并得到了依赖于光子能量的光子探测效率及其能量分辨的函数分布.电子的能量损失校正与光子的能量标度均用北京谱仪的真实数据做了刻度.研究表明,改进的晶体球(CB)函数能较好地描述由电子对重建出的光子能量分布。在北京谱仪实验上,对于100-260MeV能量的光子,由电子对转换方法测量的光子能量分辨可达到2.3-3.8MeV.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991480)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U-503(高能所))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