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端盖簇射计数器的能量分辨及其模拟研究

关键词: 北京谱仪 自猝灭流光 气体取样簇射计数器 蒙特卡罗模拟 能量分辨

其他题名: ENERGY RESOLUTION AND ITS SIMULATION FOR THE ESC OF BES

中文摘要: 利用北京谱仪J/、Ds能量下端盖簇射计数器(ESC)内的e+e-末态事例,研究了电子簇射在ESC中单个计数管的脉冲幅度分布、击中单元总数分布和各读出层的击中单元数分布、沉积能量分布和总沉积能量的分布;得到能量分辨约为22%在SOBER程序框架的基础上采用双高斯分布描述单计数管脉冲幅度谱,EGS4描述电磁簇射,考虑了三维磁场分布,完成了ESC蒙特卡罗模拟程序,模拟结果与实验数据符合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