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触发判选系统的模拟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OF BES TRIGGER

其他摘要: 介绍了北京谱仪(BES)触发判选系统的模拟程序,并用实验数据对其正确性作了验证.运用该程序,首次用 BES的蒙特卡罗(Monte Carlo)数据从系统角度直接给出了触发判选效率,所得结果与实验方法测定的触发效率相一致,说明触发判选系统符合BES物理取数的要求.该模拟软件可以用来完备BES的Monte Carlo程序库,并可为今后触发系统的研究提供参考数据.

关键词: 触发判选 模拟 触发效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99148) ; 中国科学院基金!(KJ95T-03)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