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R值测量中的初态辐射修正

其他题名: Initial State Radiative Correction in R Measurement at BES

其他摘要: 从R值测量实验的角度讨论了e+ e- 碰撞通过单光子湮没产生强子截面的辐射修正 ,分析了 3种典型的计算方案 .在BEPC/BES上运行的 2— 5GeV能区 ,不同方案给出的辐射修正因子理论值 ( 1 +δ)的差别大约是 1 %— 2 % ,而每一方案计算中由于各种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有效辐射修正因子 ( 1 +δobs)的总误差约为 2 %— 3% .

关键词: 强子事例 截面 辐射修正 正负电子湮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