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II带电径迹测量误差矩阵的修正

其他题名: BESII Error Matrix Correction on Charged Channel

其他摘要: 研究了北京谱仪 (BES)Ⅱ带电径迹测量误差矩阵的修正 ,使运动学拟合TELESIS方法在BESⅡ物理数据分析中得到应用 .1)在BESⅡ数据重建程序中 ,加入了适当的MDC重建单丝分辨率 (2 5 0 μm)和Q修正 .2 )在TELESIS程序中 ,放入了BESⅡ有效物质量对BESⅡ误差矩阵进行多次库仑散射和dE/dX能损效应的修正 .3)在此基础上 ,通过J/ ψ→μ+ μ-的数据样本分析 ,完成了BESⅡ 2 4× 10 6J/ ψ事例RUN by RUN的误差矩阵刻度 ,同时对BESⅡMC数据也作了相应的刻度 .经上述误差矩阵修正后 ,BESⅡ的TELESIS可以较好地满足BESⅡ数...

关键词: 运动学拟合 误差矩阵 漂移室 单丝分辨率 蒙特卡洛模拟